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我個女寫字寫到喊

昨天跟大女兒做功課的時候,她一邊做功課一邊喊,我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跟我說,要寫咁多字,咁麻煩(一邊喊,一邊說)。

其實怪不得我的女兒,因為他星期一要交的功課真是有十多份。 當中有一部分的功課我覺得認為是沒有必要的。 由於他的學校今年校慶,學校要求學生需要交以下功課 (有部分之前已經交了):

校慶標語創作比賽的功課。
校慶標誌創作比賽的功課。
校慶陸運會口號創作比賽的功課。
校慶祈禱卡的功課。
仲有一份也是關於校慶的,已經忘記了什麼名稱。

基本上我的女兒是小一學生,以上的功課大部份是家長的創作,他只是把家長的創作用她對手寫在有關的功課紙上。 我感覺到學校的功課已經嚇壞了我的愛女了,加上今天看到以下的報章報導(7個小學生 1個現抑鬱),更加有少少擔心。



報章內容: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1951084/7%E5%80%8B%E5%B0%8F%E5%AD%B8%E7%94%9F%201%E5%80%8B%E7%8F%BE%E6%8A%91%E9%AC%B1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暫時未有這個打算,但如果真係再增加功課量的話,不排除這個可能。

      刪除
  2. 我諗我會一齊做, 當親子活動算
    反正死砌功課都係多X餘
    出來都用不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是一齊做,當親子活動。 但我的女仍然不喜歡這些東西。

      刪除
  3. 真係聽到都心寒...玩死家長都唔緊要,唔好嚇怕D小朋友呢

    回覆刪除
  4. 香港的教育系統真是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上面推,下面就要跟。 唔跟就標籤成問題老師,為了生活,也要這樣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