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新春上大陸賀年

新春上大陸賀年

大年初二早上,與家人一同上大陸賀年去。 一年見一面,熱情的款待,每年都很難忘。

上到大陸,好似鄉下佬出省城,感覺香港好像原地踏步,而深圳就突飛猛進,論到錢財,感覺更是國富港窮。 眼見國內舊日的大小鄉村,現在也變身成高樓大廈,各舊日地主,摇身一變,今日成為數百萬元戶的只能叫窮人,無聽錯,由於只有一個細小物業,換來的只是數百萬元戶。 財自舊日一位同事,他的堂弟是某某村的村長,坐擁數十個單位等待賠償(每個單位計 RMB500萬,已經變成億元戶),我與國內親友談到此事,他們異口同聲說這也只是小兒科。 聽到財自目瞪口呆,原來國內不知多少村將近收村之時,總有一些人預先知道,短短二三月間,可以平地變九樓,仲要係每層十多個單位,仲大個我女的小學,如果香港政府學到他們一成,相信民怨無今日咁大 (笑左) 這麼多人突然成為億萬富豪,難怪去到別的國家不可一世。


與親友閒談完畢,看見細侄獨個兒打機,好奇心去看看他打什麼遊戲,看完我也不是太清楚是什麼, 哈哈。 於是我問問他你會唔會課水打機架? .. 好少,間中都會,唔比錢唔夠人打的,我算少 la,好多人打隻 game 比十幾萬打的,反正他們的錢好似用不盡的,最多的人會比過百萬打一隻 game 財自即時想到難怪 700 年年賺大錢。 我現在明白鄧小平說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