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退場計劃

退場計劃

鑑於股市已經升穿歷史高位,不是說股市不會再上升,而是財自有嚴重的畏高症,人到中年,怕跌倒四腳朝天,身受重傷,係時候計劃退場,加強風險管理。
由於財自的主要資產是內銀股,Reits,一些期權的 SP ,Covercall 與及一些高息股,原先打算一股不放,在股災期間死守,繼續擁抱高息的現金流。 但是思前想後總覺得不妥,突然靈機一觸,投資世界除咗股票,Reits,期權之外,其實還有基金,債券,存款證,定期等等。 係時候計劃把內銀股與及一些過高的股票全數沽出,轉為買入債券,Reits 等等,收取微薄的生活費,靜靜地等待寒冬的來臨。 近日積極研究IB (平台複雜但資金容易管理,收費便宜),找一個好的歸宿,並且研究買入短期債券嘅可能性 (主要是一些內房,金融機構與及飛機租賃公司的債券)。

希望大家也注意風險管理,始終玩音樂椅的遊戲,音樂總有停的一天,Good Luck!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無錯, 但我怕死的性格應該不會玩。 哈哈!

      刪除
  2. 你這個BLOG對我的幫助實在太大了~感恩!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看了你大部份的POST~但希望你能分享多點你怎樣由谷低一步步致富什至財自,謝謝

    回覆刪除
  4. 致富不敢講, 只是能夠簡單生活, 不用為錢財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
    我由 $0.00 開始, 每月把大半的薪金儲存作投資 (e.g. $10,000 收入, 把
    $7,000 作儲蓄並投資, 我估計大部份的香港人也不會這樣做), 一年一年慢慢地把資產累積, 沒有捷徑, 當中做過一些期權加快了一點點時間, 就是這樣簡單, 10年,20年後就會有成果。 但現在看到同期的朋友仍然過著老鼠跑圈的生活, 我認為非常值得。

    最重要的是人生的價值觀, 為了過舒適的生活但要做到隻狗一般的工作, 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我認為擁有開心快樂的心景過簡單的生活更加合適。 加油!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詳盡的分享,多口問一句由0到"基本財自"大約需要多久,因為我已經太遲開始.另外如果自己有研究期指每月的數據,但不知道用那個期權策略比較好,可以私密你嗎?

    回覆刪除
  6. 每個人也不同情況, 各人的投資金額又不同, e.g. 每月投資 $10,000,一年就$120,000, 如果每年能夠以 10% 增值的話, 十年後已經有 $200萬。有的人已經心足, 如果未夠的話, 15年又如何? 已經有 $400多萬了。 愈早投資愈著數。 (以上只是 10% 回報計算)
    我自己也有做20年的數據分析, 發現幾個亮點。 e.g. 1月波幅一般較大, 7月多數上升... 如果一年只做1-2次買賣, 回報可能更好。 個人不太多做期指,波動太大, 如果看升, 簡單做 Long Call 更實際。(安全性高過期指)

    我很少看 Email, 照顧 BB 已用了我大部份時間... ^_^

    回覆刪除
  7. 財自兄你好, 想問你用左幾多年時間達到財務自由?

    我今年30 了, 近一年先幻想緊有一日希望可以過咁既生活
    唔洗為生活打工

    如果可以, 希望你分享多少少你一路走過來既時間同過程
    雖然我知不能夠複製, 但都希望可以從中參考

    回覆刪除
  8. Yip Gary,謝謝你的留言! 遲些出一篇文章回覆。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