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期權教學16 (股票 + 沽出認購期權 Covered Call)

如果擁有一隻股票而股價長期不動的話,有一個方法可以幫你增加收入,就是沽出認購期權 SC,方法是這樣的:

假設你擁有20手中國銀行的股票,價值 $76,200.00 (2017年11月14日收市價 $3.81) 你可以沽出12月份行使價 $4.10 的認購期權, 該認購期權市場價是 $0.27,即是你沽出20手中國銀行的12月份行使價 $4.10 的認購期權將會收取 $540.00 ($0.27 x 20000)。 化作年利率計算,大約是 5.46% (0.27 / 4.10 / 44 x 365)。

這個方法可以幫助你擁有股票的情況下增加收益,唯一的風險是當正股升穿行使價 $4.10 的時候,你需要用 $4.10 的價錢把該正股沽出。

筆者經常使用這個策略 Covered Call,加上之前介紹的沽出認沽期權策略 SP,於市場上收取期權金用作生活開支,希望大家熟練運用這些策略,達到年年有權贏,歲歲有金執的境界。

6 則留言:

  1. 我主要都係用呢一招,不過會同時加埋SP,Margin,及備用現金

    回覆刪除
  2. 咦咦,你個BLOG咁得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有什麼咁得意? 比 d 意見小弟。謝謝!

      刪除
    2. 無辦法 la,有一些惡意留言,所以要過濾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