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超繁忙的 Hea 生活 (一)

筆者有朋友叫我去上班工作,但筆者偏偏選擇回家過 Hea 的生活。 無他的,因為筆者不喜歡看人的面色,為了工作賺取微薄的收入做一些不願做的事情,也不願意做到機器壞 (身體變差),所以寧願選擇在家照顧兩個深愛的女兒。

其實如果為了賺錢的話,我大可以出外找一些工作,再請一個外傭照顧小朋友,但是如果這樣的話,日頭要工作,回家也是繼續照顧小朋友,身體精神必會透支,為了要保養副機器 (身體),都是過著一些慢活的生活比較好一些。

但是原來不用上班工作的話,現在也是過不了悠閒的生活。 大女兒剛升上小學,每天的功課排山倒海的湧進來,比較少的一天也有五至六份功課,多的一天閒閒地也有十多份。 回想筆者小時候,每天只用三幾個字就可以完成功課,但是現在的小朋友,每天也要一兩個小時才能完成。 請注意,筆者的大女兒已經不是讀名牌的學校了,現在的教育系統真是恐怖呀...

除了正常的學業,筆者也有安排大女跳繩班 (學校提供),奧數班 (學校提供),英文班 (學校提供),鋼琴 (街外邊的琴行),現在想起都很繁忙。

除了需要陪伴大女兒做功課之外,家中還有剛出世的小女兒,還記得他未滿月的時候,每天需要飲十餐八餐奶,每次需時約一個小時,即是基本上每天淨係照顧他的飲奶與及大小二便已經足足整天時間。 現在她五個多月了, 飲奶時間也大大縮短至20分鐘左右,每隔三至四小時飲一次,相對地輕鬆多了。 看見她每日的成長,心裏非常高興。

2 則留言:

  1. BB既第一年真係最辛苦,好快就過架啦^^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時間好快過,好開心看見她成長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