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期權教學15 (買入價外認購期權 LC + 買入價外認沽期權 LP [買入勒束式組合])

如果有沽出勒束式組合的話,就當然有買入勒束式組合啦。 執筆時 2017-11-04 恆生指數收市是 28603 點,由於大市已經橫行多天,估計將會有所突破,但不知道突破的方向是向上還是向下,大家可以買入即月價外認購期權 (e.g. LC29000 約160點成本) + 買入即月價外認沽期權 (e.g. LP28200 約264點成本),總成本約424點,博取大市短期間有單邊的走勢。

假設月尾的時候恆生指數收市結算於 29600點, 這套組合將會獲利 176點 (結算價 29600點 - 行使價 29000點 - 成本424點)。 此外,更加多的投資者會傾向於短時間內當恆生指數急升或急跌時獲利平倉,因為每當有急升的情況出現時,相關的引伸波幅也會急劇上升,從而導致認購期權升幅明顯,即使是認沽期權部分,雖然將會獲得虧損,但由於引伸波幅也會同樣上升的關係,他的虧損將會減少。 以往最極端的例子,恆生指數一天急跌二千點,部分認購期權因引伸波幅的急升,竟然沒有因為指數的急跌而減少,導致該策略可以獲得豐厚的利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