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與錢對話 理財十法 (二)

筆者剛看完蔡東豪先生的著作 [與錢對話],當中最精彩的結尾跟大家分享:

分散投資。  即使看了這本書(與錢對話),可肯定我們仍然不斷犯錯,因為理財路途險惡。 分散投資的好處是讓我們可以犯錯,世上沒長勝將軍,犯錯後最緊要有機會起身再來。

(財自: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這句話非常正確。我有很多時候也是從失敗中學習)


擁抱不完美。  理財世界太多未知數,能控制的太少,很多時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的期望。 完美遙不可及,接受不完美是誠實地認識自己的開始。

(財自: 我只是經營自己人生中庸之道,相信自己不是完美人)


理財是性格的延續。  你是怎麼樣,理財策略就是怎麼樣。 幾十歲人,不要騙自己,很多事情改不了。 適合你的方法,未必適合其他人,花時間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

(財自: 這看見有一些人炒炒賣賣也發達,但是筆者不喜歡這些生活,不想承受這些壓力,都係過著種田的生活比較合適自己,間中利用衍生工具,用不多於1% 的資產考考眼光除外)


我戇居,但我美麗。  最常出現的理財感覺:[點解我咁戇居?] 一個設計上充滿偏誤的腦袋,須要在有限資訊環境下作決定,戇居必然出現。 不要逃避,我們接受戇居 。

(財自: 筆者也非常戇居經常做錯決定 ,有時戇居買入一些投資,有時戇居沒有買入一些投資,不過冇辦法接受不戇居)


錢買到快樂。  承認吧,錢非常重要,不過他的性質是助我們邁向目標的工具。 快樂關鍵不是怎賺錢,而是怎用錢。 和家人感受世界,看著自己的錢令他人快樂,睡得好一點,這些才是快樂泉源。

(財自: 筆者最快樂的地方是過著簡潔的生活,看見別人一年去三四五六七次旅行不羨慕,始終,人比人,比死人。 筆者認為任何時候擁有快樂的心境比較實在,股市三萬點時快樂,股市一萬點時也快樂,希望大家也懂得這個快樂)

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二當家常常都會庸人自擾, 被外界既事物影響, 時常忘記我們錢賺回來是希望自己及家人生活得開心快活, 不應該為賺更多的錢而自尋煩惱。

    回覆刪除
  2. 二當家,祝你早日找到人生的快樂。 其實快樂很簡單,不需要很多金錢,每個人也可以得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