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朋友安息主懷


昨天收到一個不幸的消息,有個相識多年的朋友安息主懷

昨天從其他朋友的whatsapp內容得知,一位相識了20年的朋友安息主懷了,真是悲哀。 她的年齡只是40多,應該係正值壯年的時候,但係不幸,四年前飛來橫禍,一直不停地咳嗽,咳下一個月,咳下又一個月,身邊的朋友關心她,也都叫她去驗一驗照下肺,不驗由自可,一驗就發現她是末期肺癌,為什麼一個冇煙冇酒冇粗口的人士會得到這個頑疾呢? 可能是家族遺傳,原來她的媽媽也是因這個病的緣故去世的。 這個朋友的身世非常坎坷,爸爸媽媽一早不在,她唯一的親人--她的親哥哥與她不和,她沒有結婚,數年前更加因為一次受騙,被騙去畢生積蓄並且需要破產。 雖然我朋友的人生並不如意,但感恩她能認識一班感情要好的基督徒朋友,相信他們是主給她最好的親人吧。

從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令我再一次反思人生的目的與意義: 工作? 賺錢? 愛情? 親人還是朋友呢? 不知道你們心中的答案是什麼,但在我看來,工作與賺錢應該排到包尾吧。 最近留意報章,又有一個超級富豪家族因為金錢對付公堂,之前有姓何的,也有姓郭的,現在又來一個姓羅的,富豪真係越有錢越反面,如果比我有一千億但需面對這些事情的話,我真係情願自己係身無分文的窮光蛋呀。 各位! 珍惜眼前人,親人,朋友比千億金錢更加寶貴呢。


4 則留言:

  1. 身體健康, 有親人朋友在身邊已係最好福氣
    錢財身外物, 再多的錢都係差唔多生活, 開林寶都係去同一個地方啫....

    回覆刪除
  2. 第一位當然是身邊親人, 但如果無錢, 就保護唔到呢D親人, 所以賺錢還是好重要, 而要小心唔好中陷阱, 因為失去財富就幫唔到自己最親的人 !

    回覆刪除
  3. 錢同權,永遠都讓人瘋狂。

    回覆刪除
  4. 她的命運很不幸,也許是一種解脫。

    珍惜眼前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