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Mapletree Greater China Commercial Trust

Mapletree Greater China Commercial Trust

Mapletree Greater China Commercial Trust 是我第二隻買入的新加坡股票,它主要的資產不是在新加坡,而是在香港的又一城。在香港生活的財自很有親切感,因為我經常到又一城行街 (方便視察業務,哈哈), 又一城是怎樣優質的商場不用多說,有機會的話真係可以多去購物一下。 講返隻基金本身,根據 SGX 網站的資料,它於這幾年間的派息每年有增長,真係可以話買了它的話 zzz 時也收租,真係合晒財自的口味, 它的槓桿比率是 39.3%,不過不失,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它的股價比 NAV 輕輕高了一些。



Total   Equity (S$'M):  3,460.99
Gearing 39.3%
NAV : 1.228
Unit on Issue and Issuable entitled to distribution 2,819,404,198
DPU 2017 :  SGD0.05582 (3Q only)



4 則留言:

  1. 你好,財自兄
    有幸讀到你的blog, 初黎報到,獲益良好
    自己老散一名,近來已厭倦進進出出擔驚受怕的日子,人到中年,想還原基本步,不做no黨
    可否以真實例子,分享你研股,選股,買貨,儲貨,沽貨是如何操作和部署,讓我了解一下背後嘅想法?先行謝過
    john

    回覆刪除
  2. John,謝謝你的留言。 十多年前我也喜歡出出入入,但發覺到回報並不吸引,又要花大量時間研究分析,風險與回報不成正比。 後來左思右想,發掘一些不用太複雜的投資(e.g. 學習坐貨),只要知道該地區的長遠發展是向上的話,買入該地區的股票並長期等待它的成長,就好像農夫種果樹一樣,多年後就可以享受成果。 在等待期間收到的生果(種子)不要吃掉,需要把它再栽種,等待下一棵樹的成長,這樣簡單操作,一個果園就會出現了。 至於如何選擇種那個品種的樹,我會先看看該地區適合種那些品種了。 e.g. 香港現在最好的投資仍然是房地產,我就先選房地產,香港最偉大的地產商是李 + x 先生,我就選擇他的企業投資,在十年前我用 $1.00 買入一隻他的股票,持有至今,今天的股價大約在 $3.40 左右,連同期間收取大約 $1.00 的股息,這筆投資為我帶來約 4倍的回報,雖然回報不及股王這些增長股多,但我坐得安心,每天也睡得著,不用時時刻刻看股票升升跌跌而影響心情。

    至於沽貨問題,我有一些股票並沒有打算沽出,可能到老(幾十年後)的時候也留在身邊,一些會在大週期高位附近沽出並等待股災時再買入。 現時我感到香港市場不太理性,所以需要在其他地區著手,先以小量的資金測試,慢慢再進入該市場,分享亞洲經濟增長的成果。

    回覆刪除
  3. 多謝財自兄
    不少投資blog都強調現金流及被動收入再投資是非常重要,自己有一些算是較現價算低位的所謂優質股,如2318,175,3968等,以及少量炒股,現金股票各佔一半,萬事起頭難,請問可以如何著手重設設股組合? 謝 John

    回覆刪除
  4. John,你手上 3隻股票也是非常好的股票。 我沒有意見,只是如果有一天你感覺到他們升到不合理的地步時(身邊朋友個個講股票時,股票上升的線突然大幅上升時...30度變45度,60度,90度),才需要與他們分手吧 (現在是否這情況,請自己想一想)!
    至於炒股,我自己不喜歡買入這類股票,感覺好像過大海一樣。
    現金流是一個買股票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一間好的企業有利潤的話,不與股東分享是不合理的。 再者,我們可以透過現金流再投資在其他地方身上。
    如何著手重設股組合,多做功課,選一些買入後也可以睡覺安心的股票,最重要是找一些年年有增長的股票。
    希望以上能幫到你。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