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任何時候都適合的投資 (月供股票--盈富基金)

香港的生活這樣忙碌,如何能找到一樣任何時候都適合的投資呢? 現時 2017年10月, 恆生指數大約28000點, 已經是歷史嘅第三高位。 如果現在才一筆過投資於股票上,你的投資很大機會有一段長時間的帳面虧損。我不是說現在恆生指數很快就會大跌,它何時會跌? 我不清楚。 如果在電視上或者在報章上有財經演員說大市將會見底或見頂的話,不要盡信他們。如果他們知道何時會升何時會跌的話,為什麼會告訴你呢? 他們的工作就是出鏡收取出鏡的酬勞,就像演員拍戲收取片酬一樣。 有的甚至是大戶的喉舌,大戶要出貨的時候他們幫口說將會大升,大戶要入貨的時候他們幫口說將會大跌。千萬千萬不要信他們。

既然電台上電視上嘅所謂的專家也不可以相信,我可以如何投資呢? 我認為最簡單的月供股票計劃比較合適初買股票者或經常炒股輸錢者。 這個方法無需花費大量嘅時間尋找股票的高低位,而入場門檻又非常之低,一般銀行每個月一千元已經可以有交易。 他的好處有分散風險,不用擔心大市升跌,可以作為儲蓄,投資靈活等等。

他是如何運作呢? 舉例說你每月可以騰出約二千元出來投資盈富基金,即是每年二萬四千元,透過長年累月嘅累積,持之以恆,日後必定會有可觀的回報 (e.g. 10年, 每年7% 回報計,十年後累積大約一倍的回報(粗略估計不要太認真)。相信這個回報比較很多人炒炒賣賣出出入入不停蝕錢嘅好得多了。

不要再猶疑,請立刻行動, 與你相熟的銀行查詢如何處理。 N年後有錢賺的時候記住請我食飯呢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