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小股災 2017年12月6日

今日 (2017年12月6日) 股市打大風,財自即刻去看看自己的果園有否受損,幸好,主要的果樹樹幹沒有大損傷,只是輕微甩咗一些樹葉,看情況應該很快會生長回來。 現時12月份步入寒冬,估計需要明年初的時候,等大地回暖,果園應該可以回復生機。 之前幾天說過的新品種樹苗(2022,1727,839),應該不會栽種,總之小心為上。

中國教育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839
河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1727
遊萊互動集團有限公司 2022

有人說今次打大風的原因是要殺牛證,也有人說是年尾基金獲利盤湧現,也有人說是北水流走,也有人說是北韓將會打仗,原因無限多,想像無限大,財自不知道實際原因,只知道凡事留一手,萬一發生大饑荒也有一些東西可以食下。

財自一向喜歡買入收息的產品,有穩定的現金流收入,再加上運用期權,賺取時間值,與及運用期權贏無限輸有限的特性,動用極少的資產比例(e.g. <1%) 作買賣,賺取長遠的收益。 記住,投資不用搵命搏,財自預見未來有更多打風的日子,請各位做足防風措施。

2 則留言:

  1. 收息股係呢幾日真係表現出佢地既穩定性...讚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投資的風格不同,我現在努力儲現金流當中。 也是學習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