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丸龜吞食譚仔與三哥

日本丸龜製麵母企日本東利多控股吞食譚仔與三哥,基本上這單交易超級無敵勁著數,由於我不知道譚仔與三哥的資產淨值,只有報章上說明的市盈率 10.38,我就用這個市盈率與香港數大飲食集團比較:

大家樂               大快活                    翠華集團             譚仔與三哥
       25                 19.69                         17.79                     10.38(只計譚仔10億 / 純利9632萬)

從以上數據得知,如果單計及市盈率的話譚仔與三哥可以說是賤賣資產,當然我完全沒有準確的數字,只是從報章上的資料看到。

除了市盈率超低之外,丸龜可以產生大量的成本效益。 由於現時譚仔與三哥是完全分開獨立經營的公司,如果能夠把他們合併同一個生產廠房的話,相信必定能大大節省成本,相信成本有雙位數的下跌,即是盈利將會錄得雙位數字的上升。

市場佔有率,丸龜成功收購譚仔與及三哥之後,市場佔有率將會上升至70%,可以說的是,香港人出外吃麵吃米線的話,大部份也是光顧他們。 再者他們利用他們的品牌效應,主攻大中華的市場,張大大有利。

總括以上各項,丸龜收購譚仔與及三哥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交易,相反,財自不明白為何譚仔與三哥願意用這麼低的價錢嚟出售? 莫非有一些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 如果你是丸龜的話,你會否買譚仔與三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