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18年1月份波幅投資

2018年1月份波幅投資

2017年12月很快完結,係時候看看12月的回報。 由於12月份從來沒有一天進入財自訂立的買賣觸發點,即係話沒有什麼大買賣發生,沒有盈利也沒有虧損。

至於1月份的投資策略。 過往20年一月份的上下波幅,最小的一次發生於2007年,當年是970點 (4.85%)。 沒有看錯最少一次足足也有4.85%,2017年12月的收市價是29863點的話,4.85% 是 1448點(29863 x 4.85%),即係話 2018年1月份的上下波幅最少也見 31311點或 28415點。 財自不懂看大市,不知道一月份上升還是下跌,於是乎2邊買曬,如果能夠於2018年1月上旬的時候,可以用 900點或以下的成本購入一套馬鞍期權組合的話, 有極大機會可以賺取 548點或以上的利潤。 恆生指數期權每一點五十元計算,548點利潤即是 $27,417.00,當然以往的表現不等於將來的表現,以上資料只作參考並沒有任何投資建議。

10 則留言:

  1. 財自兄:你做馬鞍式長倉期權,1月份單邊爆升,賺大錢,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火柴人,你個名都好得意,哈哈!
      我係一個主力做 Short 倉的人,所有 Long 的投資只會用自己身家的 1% 以內進行,其實不會大賺,只係玩樂性質。 個人投資哲學係賺取穩定的現金流,再以現金流購入資產,資產會再產生現金流,生生不息!

      刪除
    2. Option我都係主要Short多, 家吓IV太高,Long太貴

      刪除
    3. IV 高 = 送錢比 Short 友,正!

      刪除
    4. 係! 控制風險是投資的最重要地方之一,我見過無數人因沒有好好控制風險,最後慘輸收場。

      刪除
    5. Short HFI Option 我以前都交過一筆學費1X萬,學到什麼叫風險!

      刪除
    6. 真係可惜,這學費較貴。 希望你交完學費後可以十倍,百倍取固回。

      刪除
    7. 謝謝,已經回本好耐喇,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