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今天看到博友--80後 東昇兄一篇文章,值得分享一下並加入小弟的愚見

今天看到博友--80後 東昇兄一篇文章,值得分享一下並加入小弟的愚見

「精神及腦力應該花在如何賺錢, 增加收入, 而不是省錢, 緊縮荷包。」
財自: 我認為精神及腦力應該花在如何享受人生。當然花在如何增加收入比省錢更重要。

「如果財務自由要犧牲現有的生活質素, 那倒不如不去想財務自由好了。」
財自: 我認為財務自由是一種生活的安全網,安全度越高,自由度越大。

「財務自由只是一個狀態,我很相信財務自由之後會比現在更加繁忙,只是做的事是喜歡的事而已。」
財自: 哈哈,我現在正正就是這個狀態,現在的生活主要是照顧兩個女兒,比以往工作更加繁忙,但也是我喜歡的事。

「沒有健康的身體及幸福的感覺,有多小財產也是徒然。」
財自: 這個觀點是好的。 如果可以追求屬靈上的生命,更加完美!

「物慾無止境,只要過得開心快樂便好了。」
財自: 知足常樂,好!

「投資尤如打仗,不可以胡亂出兵。」
財自: 我覺得投資如耕田一樣,是一樣沉悶的工作。

「保持好學的心態,對新事物感興趣及好奇; 每一天總有數樣新知給你去探索。」
財自: 絕對認同!

「一個人的能力好有限,只有團隊,才能解決複雜繁多的問題。」
財自: 絕對認同!

「行動力永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問問自己一生中因為行動力不足而錯過了多小機會。」
財自: 自問行動力與執行力不是高手,錯過了不少好的機會,真係要努力些。

「花無百日紅,別戀上一隻股票。」
財自: 看一看思捷環球就完全明白。

「止賺唔止蝕,滿手蟹貨。」
財自: 在投機世界,這句話非常正確。

「打工仔的價值在於效率; 管理層的價值在於解決問題; 如果有人跟你說扮加班是必需的,那麼這個團隊好極有限的。」
財自: 我親眼看過管理層取了下屬的提議解決了問題之後,把功勞100% 完全歸功於自己。 也親眼看過管理層自己做錯誤決定之後,把所有失敗責任完全怪責於下屬。
說要扮加班的那一個人真有問題。

「管理下屬首要是公平,不偏心。」
財自: 好可惜世界上沒有真公平。

「不放手給下屬做的管理層,不稱其職。」
財自: 是的,但是有些時候真的不能容許下屬有做錯的機會(因為會發生災難),這個真係做管理層嘅難處。

「人生先求溫飽,然後是安全感。有了以上之後,應該多求真理、對導人向善、以及欣賞美麗的事物。」
財自: 這個觀點是好的。 如果可以追求屬靈上的生命,更加完美!

「不要以為全職炒家容易做; 他們不是才智過人,便是資本雄厚,而且還要費心費力。」
財自: 成功的全職炒家確實不容易,但是偏偏很多普通人希望單靠炒賣為生,向難度挑戰。

「在香港,賺錢好易,關鍵是你要不要賺污穢的錢。」
財自: 賺了污穢錢,也洗不了黑心的腥臭味。

「在香港,生活好難,關鍵是你要不要走大眾的路。」
財自: 我見過有中產,十多二十小時工作,為的就是要賺取比大眾多一點的工資,說生活可以過得好一些,究竟是生活好一些還是是艱難一些,真是要問問他本人。

「有能力的話應該早上車,因立室安家之後會令你思路更清晰」
財自: 冇錯,不過現時真的很難有這個能力。

「複利及時間是我們的最好朋友。」
財自: 這一樣東西超正,簡單易明的邏輯。 但身邊不太多人願意執行,總是說遲一些有錢的時候再投資,結果是十年廿年後也沒有真正的投資。

「真正的朋友會在你有事自動出現; 酒肉朋友會在你順境時現身。」
財自: 哈哈,我沒有什麼酒肉朋友。

「投資沒有派別,只要能賺到錢都是好投資方法。」
財自: 唔理黑貓定係白貓,總之捉到老鼠就係好貓。 好貓難求!

「未認識衍生工具之前不要將其魔化; 認識衍生工具之後只當他們是工具。」
財自: 我經常運用期權 (衍生工具的一種) 來投資,身邊的朋友一聽之下絕大部分都彈開,之後就說我不懂這些,但是絕少有朋友說希望學懂這些。

「如果有時間到處挑事端,倒不如將自己所學跟別人分享。」
財自: 但願人人也把自己所學到的跟別人分享,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精彩。

「如果沒有誠信,我將會是無物 。」
財自: 你是最好的。

「有時間多想想,為什麼他做得到,我做不到 ? 箇中必有原因。」
財自: 普遍人的邏輯是,他勁所以做到,不要把我與他相比,因我做不到。 未開始做,已經規限了自己的成就,可悲!

「家中最好還是有一個書架及藏書。因為在不同的時候,翻看舊書會給你不同的體驗及啟發。」
財自: 我有一個小書架,不過我更喜歡到圖書館看書,因為它的藏書量多得很,並且是免費的。

「當你覺得你自己還有一點潛力,你應該盡力把他發揮出來。」
財自: 這個世界臥虎藏龍,blogger 界更加厲害,個人覺得比一些在報章上寫文章,市升叫人買升,市跌叫人買跌的財演更有深度。

「一命二運三風水,當你做好所有可做的事時,時不與你,也十分無奈。」
財自: 不用無奈的,時候未到啫,當時機來到的時候你的發揮將無可限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